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荣退教授】刘代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刘代荣,四级教授,于2012年7月退休。曾任郧阳师专体育教研室主任、基础部副主任、体育系主任、体育系党总支书记、中国教育学会体育研究会委员、湖北省体育理论学会理事、十堰市武术协会副主席、丹江口市武术协会副主席等。1982年获湖北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优秀工作者”称号;1998年获湖北省学校体育工作“选进工作者”称号。

多年来一直主要讲授学校体育学、体育科研方法、武当武术、篮球等有关课程,主讲《武当武术》为校级精品课之一。《二十一世纪我国高师体育改革与发展的思考》获得湖北省高师教育学会成果奖。

积极参加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主持了省厅课题:《师范专科学校“体育教育专业”课程体系设置的研究》、《简化武当拳及代表套路》、《武当武术养生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太极拳与武当山》的研究。在高校教材《体育》、《大学生体育教程》、《师范体育》、《大学体育与健康》四部教材中担任主编。在《中国高教研究》、《文化体育导刊》、《武汉体育学院学报》等刊物发表了20余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