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群活动 >> 正文

以体筑梦、躬耕教坛,扬帆远航、强国有我 ——体育学院隆重举行2023年师生见面会暨庆祝第39个教师节活动

发布者:陈文娜 [发表时间]:2023-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0日,我院精心策划并在体育馆召开2023年师生见面会暨庆祝第39个教师节活动。 体育学院教职员工、2023级新生及体育学院五大学生组织干部参会。学工办主任王歆辰主持活动。

大会共计十一项议程。在全体师生庄严奏唱国歌之后,院领导为2023级学生代表佩戴院牌,并赠送《育苗学刊》。为让新生了解学院师资情况,赵鹏副院长以教研室为单位,一一介绍我体育学院能力出众,技术精湛的教师团队。老师们起身,挥手示意,与新生见面。

学生干部代表欧阳世乐从自身的大学经历向全体新同学致欢迎辞;社体2301班付宇航代表新生发言,表明了大学生活的努力方向。青年教师代表付丽嘉博士以个人成长故事勉励新生,希望新同学能够沿着个人规划的道路,坚持下去,恪守初心,坚定信仰,用拼搏的汗水去创造美好的未来。

接着,分党委副书记张鸿代表学院为青年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体育学院副院长张舒代表学院介绍近两年学院教科研成果及运动竞赛成绩,以丰硕的成绩向新同学们展现了一个蒸蒸日上的体育学院。

大会进行到第九项,学生代表为老师献花,庆祝第39个教师节。

体育学院分党委书记赵盛国讲授开学第一课。赵书记言辞恳切、语重心长,辩驳了“大学可以不用那么辛苦”“大学可以充分自由”“大学可以只学一样自己喜欢的技能”“体育生就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这几个错误思想,用多位优秀校友、优秀毕业生的事例告诉新同学要始终保持勤学刻苦、始终保持积极自律、全面高能、强者自强。并围绕“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阐述新时代的教师应该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道;授核心技术、服务社会综合能力之业;解做人之惑、学习之惑。呼吁全体教师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殷切希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的“四个引路人”;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到“四个相统一”。

在大会的最后,学院为9月份过生日的新同学准备了惊喜,为他们送上生日蛋糕,献上祝福,祝他们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充实而精彩!

大会结束后,开展了师生篮球友谊赛,进一步增进了师生沟通交流。

学生记者:李福鹏;摄影:王嘉奇

【初审:陈文娜;复审:王歆辰;终审:张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