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院领导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史学习教育上的讲话

发布者:陈文娜 [发表时间]:2021-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刚才,我们观看了学工办精心制作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宣传片,重温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天安门广场上青少年的集体献词,以片段方式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又一次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发出的号召,两位辅导员老师还声情并茂,向我们吹响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号角。我们看到了井冈山上那一点星星之火,领略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山高水长;遥望到了宝塔山上民族的希望,目睹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高高飘扬;毛主席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大庆铁人高喊:“拼命也要把油田开”;“两弹一星”响彻东方,改革的春风吹到希望的田野上;港澳回归游子团圆,青藏铁路各民族相连;当奥运钟声在奥林匹克中心敲响,体育强国之梦开始起航;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一带一路倡议全面铺展,“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开始实现……

    老师们、同学们!这是一部历经坎坷、波澜壮阔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全面总结了党一百年的四大成就: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决议》还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在刚刚闭幕的十堰市第六次党代会上,市委书记胡亚波代表中国共产党十堰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确定的奋斗目标是:基本把十堰建设成为区域经济中心、区域创新中心、区域现代服务业中心和绿色发展示范城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市域治理样板城市,在鄂豫陕渝毗邻地区形成较强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在11月15日召开的汉江师范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上,党委书记杨鲜兰在党委工作报告中提出学校的总体目标是:经过30年的努力,把学校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为实现这一目标,学校制定了“三步走”实施路径、“五大发展战略”和“九大工程”,并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老师们,同学们!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奋斗正当其时。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为此,我代表学院提几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要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求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了解十堰市“三中心三城市”奋斗目标的内容,完整把握我校“13591”总体布局,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十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学、完整学、全面学,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提振发展信心。

    二、要提升政治担当,结合实际学。要深入领会、正确理解党的建设、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学校的健康发展和个人进步发展的辩证关系。学习中,要将自己摆到对过去学习工作的总结中去,摆到对正在进行学习工作的审视中去,摆到对未来学习工作的谋划中去,认真总结过去、客观审视现在、精心谋划未来,把自己的政治信仰、思想状况、敬业精神、学习态度、学习能力、学习水平等真正摆进去学,学出经验、学出感悟、学出奋进、学出担当。

    三、要做好宣传报道,灵活多样学。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开展学习活动,特别是要向网络要方法,利用新媒体开展全方位、全员学习;要加强宣传报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个会议精神上来,凝聚主页,务实担当,争做表率,再创佳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