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体育系冬季长跑正式启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李露露:11月7日,农历立冬之时,早上六点三十分,体育系党总支书记刘宏、辅导员张文杰与体育系11级、12级200多名学生齐聚田径场,在寒风凛冽还未破晓的天空下,拉开了“阳光冬季长跑”的序幕。

系党总支书记刘宏发表了讲话,希望同学们克服一切困难,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每天坚持长跑规定距离,做到真正的“披星戴月”,确保每天锻炼一小时,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受体育的美丽,体会运动的乐趣,增强体质,培养集体主义观念,促进系内体育活动的积极健康开展。

随后,刘书记与辅导员一起身体力行,带领同学们从田径场出发,经行之道、图书馆、环校公路、食堂,最后跑回体育场。

据悉,本次活动,是体育系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省体育厅等有关部门部《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通知》的文件精神,从今天开始到13年春季,要求同学们每天长跑距离至少达到2000米。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磨练同学们的意志,培养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有效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特别是耐力素质水平,进一步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高潮。为此,体育系已经把此项活动作为系内的一项日常工作来抓,将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每天早晨进行长跑运动,体育系学生会将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冬季长跑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认真组织、具体指导、加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