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体育系学前体教专业举行别开生面的辩论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2年3月2日晚19点20,郧阳师专体育系学前体教学生利用班会开展了关于"大学生做兼职利与弊 "的辩论赛,特别邀请政法系法律专业曾荣获“最佳辩手”的三位资深学长担当本次辩论赛的评委。

一切就绪,主持人致开场词,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全场气氛顿时热烈起来。由学前体教全体同学组成的两支队伍 分别担任正反方。正方代表队认为“大学生做兼职是弊大于利”,他们认为大学生应以学业为重,兼职势必影响自身学习,缺少与同学间的交流。反方代表队则认为:大学生做兼职可以提前步入社会,积累社会经验,锻炼自身各方面的能力,也可以为家庭减轻经济负担。在陈述了各自的观点后,双方开展了针锋相对的较量。数据论证、举例论证均有力地支持了辩手们的自身论点。

开篇陈词后进入攻辩及自由辩论环节。每只队伍都气势逼人,力求在气势上压倒对方。双方面对对方辩友的猛烈攻击镇定自若,凭借快速的反应和有力的言辞化险为夷。正反双方口若悬河、唇枪舌剑,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咄咄逼人。辩手们的妙语连珠、能言善辩令人惊叹叫绝。现场的氛围也随着自由辩论顿时达到高潮。

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争辩,反方代表队取得本次辩论赛的胜利,正方四辩马伟同学荣获本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

本次辩论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而且锻炼了他们的口才,活跃了思维,使学生更有集体荣誉感。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辩论赛让同学们体会到了辩论的意义所在,懂得了享受交流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