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规定 >> 正文

体育系安全信息员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4-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系安全稳定工作,保持安全稳定信息畅通,把影响安全稳定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我系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维护社会稳定,特建立体育系学生安全信息员队伍,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学生安全信息员的能力要求:

1、政治可靠,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责任感。

2、热爱安全信息工作,有较强的政策、法律、保密观念和安全信息搜集能力及调查走访能力。

3、头脑灵活,有较强的处理协调工作能力,遵纪守法,严守秘密。

二、组织领导

组长:刘宏

成员:张文杰、滕凤仙、王慧、赵鹏

三、安全信息员的组成及其汇报渠道:

四、学生安全信息员队伍主要任务和要求

1、熟悉和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规定。

2、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平时特别是在重大节目、重大活动、重大形势变化期间同学们思想动态和群众关注的热点、敏感问题,做好动态信息工作。

3、运用各种手段,及时搜集正反两方面有价值的各种安全信息,特别是深层次、预警性、内幕性、行动性的安全信息,做到耳聪目明。

4、获取的情报信息及时单线向联系人书面或口头汇报,紧急情况下,也可直接向系领导报送。

5、教学系保证对学生提供的信息保密,严格遵守保密制度。

6、电话24小时处于开机状态;保证第一时间上报信息。

7、教学系每学年对学生安全信息员考核一次,对工作不积极、完不成任务者予以调整。对工作得力的信息员将视情况进行奖励。

8、学生中如发生突发安全事件(隐患),安全信息员不得隐瞒, 应如实地向上级信息联络人汇报,并及时在班会上向全班学生进行通报、教育,以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体 育 系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