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讲座预告:《科学健身新理念:运动是良医》——王正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时间地点:2019.5.13日下午14:30 汉江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图书馆二楼)

                  2019.5.13日下午16:30 汉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会议室

    王正珍,博士,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毕业于原山东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后在北京体育大学获得运动人体科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1995年和2002年分别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做访问学者。

    王正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大众健身理论与应用、慢性疾病运动干预。从事医学教学、运动医学教学、科研工作30余年。先后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级和多项省部级课题。近20年来,主要从事科学健身方面研究,是科技支撑计划“十五”课题、“十一五”课题的主要研究者,是“十二五”课题的负责人之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专项的课题负责人。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10余篇,主编学术专著《糖尿病前期人群运动处方研究与应用》、《高血压病人群运动指南》2部,编写各类教材200余万字,是全国体育院校通用教材《运动医学》副主编,主编教材《运动处方》(第2版)、《运动处方概要》等2部,主译《ACSM运动测试及运动处方指南》(第8版、第9版、第9版)、《美国运动医学会认证复习指导》(第4版)、《运动损伤预防-国际奥委会医学手册》、《颈背疼痛康复手册》等6部。曾承担《病理学》、《运动处方》、《慢性疾病运动干预》、《运动营养学》等多门课程的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教学工作。

    王正珍是我国科学健身研究领域的主要学术带头人,现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分会委员、北京医学会北京健康管理分会常委、北京医学会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美国运动医学会资深会员(Fellow of 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s Medicine)、中国营养学会运动营养分会副主任委员等职,是“运动是良医中国工作组”成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处方师》培训首席专家,她的研究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一等奖。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协和中宣部于2016年联合授予王正珍教授全国科普先进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