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太极拳研训工程”启动——“六大工程”推动传统文化进校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记者胡文江 通讯员滕凤仙 张文杰 报道:“揽雀尾,正单鞭,提手,白鹤亮翅……”7月13日上午,体育系38名专兼职教师齐聚该系形体训练室,跟随十堰市文体局特聘“武当武术六进”教练员、十堰市小武娃武术学校校长杨胜学习武当太极拳二十八势。参训教师克服天气炎热等不利条件,严格遵守上课纪律,跟随教练认真学习新式拳法。

“武当太极拳二十八势较之前学习的简化太极拳有很大不同,其拳术、功法组合和内涵更加丰富,更能体现武当文化特色,非常适合在师生中广泛推广。”体育系主任肖嵘说,“为推进传统武术位融入教育教学,体育系积极相应学校号召,开展“太极拳研训工程”。9月份新学期开学之后,该系将以本系师生为骨干,以体育课为主渠道,在师生员工中逐步推广“太极拳”二十八势,使之成为学校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的主要形式。”

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聂在垠介绍,这场培训为期三天,是学校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聂部长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学校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汉江师范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程行动计划》。根据这个计划,学校将结合校园文化“一系一品”的总体安排,在有关教学系开展太极拳研训工程、书法文化推广工程、戏曲文化普及工程、国学经典普及工程、传统文化讲坛建设工程和地方文化挖掘工程“六大工程”,力争用3至5年时间基本建成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