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体育学院精神和院训”等标识的通知

发布者:体育学院 [发表时间]:2020-10-19 [来源]: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亲爱的汉江师范学院在校师生员工、历届校友和关心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汉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自1993年建系以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办学方向和定位,凝练办学理念,确定人才培养目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了“学院有特点、专业有特色、学生有特长”的办学效果。为全方位展现学院办学成果,进一步凝聚学院精神,提高师生、校友的学院归属感,拓宽师生展示才华的舞台,现面向汉江师范学院在校师生、历届校友和关心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公开征集院训、院徽、院旗、院歌、院操、学院精神等标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汉江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历届校友和关心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集项目及要求

(一)院徽、院旗

1.内涵丰富、寓意深刻,能体现学院办学特色。

2.设计新颖、品位高雅,图案简洁、美观、易识别,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表现力。

3.具有标志性、和谐美观,便于制作,适宜作为学院对外宣传和活动的形象标识。

4.院徽、院旗设计效果图电脑制作和手工绘制(照片)均可。作品须附有设计理念、标志图形、字体、色彩等详细说明,并简述其构思及象征意义。

(二)院训

1.语言凝练、便于记诵,可以是对称文字组成的词组,也可以是简洁、高雅的一句话。

2.彰显特色,能充分展示学院办学定位、理念与办学风格和师生精神风貌,具有高度认同感。

3.立意高远,富有历史文化内涵,反映学院的精神追求和时代风貌。

4.文字简短、精炼,附相应说明,运用典故或古文的需注明出处。

(三)院歌、歌词

1.歌名:要求立题新颖、明确,寓意深刻。

2.歌词:

(1)应体现学院的院训、核心管理理念、使命和愿景,体现体育行业特点,展示积极向上的体院文化。

(2)文字主题鲜明、通俗生动,且易于传唱。

(3)把握时代脉搏和行业特征,体现体院文化内涵和师生精神风貌,给人以思索、启迪。

3.歌曲:

(1)旋律优美、大气,节奏明快流畅,具有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感染力。

(2)全曲时长以4-5分钟为宜。

(3)形式以合唱为主。

4.投稿者可以作词、作曲,或者一并作词和谱曲,如附有音乐样品(CD、DVD等)者更好;也可推荐符合以上要求的流行歌曲,需附推荐理由。

(四)院操

1.作品风格与种类不限,要求思想健康、风格新颖、贴近生活、贴近时代、主题鲜明的优秀作品。

2.包括民族健身操、健身秧歌、健身街舞、拉丁健身操、健身排舞、啦啦操、有氧健身操、搏击操、具有民间传统特色及具有异国风情的各类健身操(舞)等均可参加征集活动。

3.参加征集的作品需附相应说明及推荐理由。

(五)学院精神

1.凝练出来的汉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精神既要传承学院历史,又要立足学院现实,引领学院未来。要彰显学院的办学宗旨、历史传统、时代特征和发展定位,能够反映广大师生和校友的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貌,具有深刻的文化内涵、教育意义和激励作用。

2.请用关键词来表达,语言应言简意赅、全面准确、寓意深远、富有感召力和凝聚力;易懂、易记、易传、易行。

3.参加征集的作品需附相应说明。

三、征集时间

2020年10月13日-11月12日

四、评选办法

1.学院办公室组织成立评审小组,对应征作品进行初审,并提出推荐作品。

2.学院组织相关专家对推荐方案进行复评,拟定方案。

3.党政联席会议对专家评审作品进行审定后,公布获选方案。

4.入围作品一经确定,汉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有权播放宣传其作品、或作其他形式的修改。

5.入围作品给予一定物质和精神奖励。

五、有关事项

1.作者应保证征集作品的独创性,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如涉及抄袭、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承担责任。

2.凡征集作品无论是否采用,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3.作品一经被采用,作品版权归汉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所有。

4.电子稿发送至刘汪洋873115932@qq.com,咨询电话:0719-8846255。投稿者须随稿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单位或班级、电话及其他个人资料。

汉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