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园文明倡议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7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气温逐步升高,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争做文明进步学生,树立良好学院形象,展现体院文明向上良好风貌,积极创建文明和谐校园。现向全院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是努力打造“无餐饮、无手机”的文明课堂。尊重师长,友爱同学,见到老师主动问好,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在课堂上交头接耳、吃东西、玩手机睡觉。不带食物进教学楼,不穿拖鞋背心进课堂。

二是努力打造“讲礼仪、树新风”的文明校园。自觉遵守校规、校纪,言行举止文明,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不说脏话、谎话、不打架斗殴,不在走廊、楼梯通道打闹、高声叫喊,不在公共场合抽烟。爱护公共环境和公共财物,不损坏桌椅,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食品袋,不乱丟垃圾、不在墙壁、桌面上乱涂乱刻,注意教室卫生。

三是努力打造“排队有序、光盘行动”的文明食堂。在食堂用餐时记得注意文明用餐,用餐完毕将自己所用餐的地方收拾干净,将餐具放到餐具回收处。

四是努力打造“和谐、温暖”的文明寝室。寝室物品摆放整齐,不随处乱摆乱放。保持室内通风,空气清新,防止异味。及时清扫地面垃圾,保持地面干净。不随意在室内悬挂物品,不使用违规电器。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我们用实际行动,积极共建和谐文明美丽校园!

                                                                                                                      体育学院学工办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