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体育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王歆辰 [发表时间]:2019-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尹上  2019年9月25日晚,体育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宏、来自少数民族的尹上老师出席活动,体育学院全体少数民族同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刘书记结合具体实例和亲身经历介绍了当前民族关系现状,国家民族政策要求,国家对民族地区各方面事业发展的扶持,对参会的老师、同学提出了要求。随后尹老师带领同学们详细学习了解了国家民族政策,主要体现在民族平等、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和民族区域自治。

来自土家族的康维、壮族的梁金超、苗族的曾洋洋、藏族的俞晓涛、瑶族的吴秀裕5位少数民族同学代表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民族的特色、习俗、生活等。各民族的同学相互交流,了解不同的民族文化,增进了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感情。

TIM图片20190927094327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多次深入民族地区调研,体察少数民族群众冷暖,并强调要加大精准扶贫力度,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扶贫扶到家。学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共同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