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郭敏教授莅临我校交流指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郭敏教授莅临我校指导交流。

下午四点,郭教授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同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对体育学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指导。

晚六点,在本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当前国内外中小学学校体育教学的发展方向及趋势”为主题的学术指导讲座,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学习。郭教授以我国体育教育发展现状与成就以及国内外中小学校的体育教学差异为主要内容展开讲学。

郭教授将自己在部分国外中小学的走访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结合自身多年基础教学经验进行深刻思考,由此总结出新时代学校教育需要着力解决的主要问题。指导我院学子新时代中小学校体育教学的建设工作,即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和落实培养适应新时代的体育教学人才。

此次讲座,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接触到了之前没有了解过的教学模式,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想。希望体育学院的学子们以此次学术讲座为契机,拓宽思路促进个人专业学习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