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提升专业素养传承武当武术——十堰市第二期“武当武术进校园”县市区教练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王歆辰 [发表时间]:2020-01-08 [来源]:双双 [浏览次数]:

为发扬光大民族精神,更好的传承武当武术,进一步完善学校的传统体育项目,提升我市中小学体育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理论水平,让武当武术进校园成为现实,近日,十堰市教育局组织了第二期武当武术进校园县市区教练员培训。

十堰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盛国,十堰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邵志义,十堰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副科长邓滨,汉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肖嵘,汉江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岱,以及30余名教练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赵盛国局长全面深入的分析了为什么要进行武当武术进校园的培训,怎样才能使培训更加高效以及培训结束后如何去检查落实。学员们认真聆听领导讲话并仔细做着笔记,对本次培训满怀期待。

体育学院武术教研室主任周明进、武术专职教师王静静以武术基本功、武术基础知识、武当九式太极拳套路的教学以及传统武术竞赛组织与裁判法等内容对本次学员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指导。最终,31位学员顺利通过结业考核,8位学员在本次培训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邵志义科长对本次培训做总结性发言,对学员们的汇报展示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冀各位学员培训结束后也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把武当武术进校园落到实处,使武当武术成为十堰的一张最美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