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十堰市参加2020年湖北省民族健身操推广比赛获佳绩

发布者:周锦锋 [发表时间]:2020-12-08 [来源]: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锦锋报道:2020年12月4日,由省民宗委、省体育局主办的2020年湖北省民族健身操推广比赛在恩施利川市传媒剧场开赛,来自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民族地区十县(市),中南民族大学、湖北民族大学等单独组团的23个地方和单位参加了比赛。比赛分地市组和民族县市(院校)组进行。我校师生代表十堰市参赛,经过两轮角逐,最终获得地市组二等奖。

13C84

据体育学院党总书记刘宏介绍,本次比赛从接到通知至正式比赛,仅仅8天时间,教练组和各位队员克服重重困难,特别是教练员田沛源在自身教学课程任务特别繁重的情况下,牺牲休息时间,将健身操基础差、底子薄的队员在很短时间内训练成出色的民族健身操运动员,并亲自上场参加比赛,发扬了特别能吃苦、能战斗的担当精神,为确保十堰市能够顺利参赛并获得奖励做出了巨大贡献。

476F6

据悉,此次参赛项目《2018年普及版套路民族健身操》,是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组织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民族歌舞团相关专家编创的,目的是为推动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弘扬优秀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该操在大众健身操中融合了中国古典舞以及中国民族民间舞蹈中的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壮族、苗族、彝族、朝鲜族等少数民族传统舞蹈元素,突显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舞蹈艺术的魅力,动作优美、节奏明快、群众性、普及性强,被作为规定操类在全国推广。

                                                                               编辑:赵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