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见习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者:陈文娜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周报道 5月7日晚,体育学院2021年上半年见习工作动员大会在明理楼C101召开。院长肖嵘、学院办公室主任张鸿、学工办主任王歆辰、教学秘书周延,辅导员陈文娜、刘汪洋出席大会,体育学院2019级本科班及2020级专升本学生参会。

会上,学工办主任王歆辰指出,教育见习是教育实践的重要组成内容,是实现理论教学和实践想结合的重要途径。通过教育见习可以增加学生对专业的感性认识,培养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可以使学生接触、了解及适应社会,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培养敬业精神,为将来成为一名适合时代发展要求的人民教师奠定坚实的基础。她要求,一要明确见习意义,听从带队老师安排,在见习学校跟随指导老师,多听多看多领悟,观摩教学,总结交流,提升自我;二要爱岗敬业,严守纪律,尊敬师长,爱护学生,认真完成工作任务;三要注意自身言行举止,衣着打扮,为人师表。

院长肖嵘强调,通过教育见习,要充分了解中学体育课程的基本情况和基本要求;了解中学体育教师从备课到组织课堂教学,进行教学反思和教学研究等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基本规范。要牢固树立以素质教育为核心的教育观,坚定从事教育事业的信念,明确自身发展的方向,自觉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素养。

辅导员陈文娜就教育见习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据悉,5月10日开始,我院将有167名学生参加教育见习,为做好见习工作,学院根据《汉江师范学院2020-2021-2学期见习工作方案》制定了《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教育见习教学大纲》,进行了详尽周到的安排,以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在见习中培养独立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能力,为学生了解掌握基础教学与管理的方法和规律,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保驾护航。

审核:赵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