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征兵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陈文娜 [发表时间]:2021-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周报道 5月21日晚,为促进我院学生了解征兵政策,做好征兵服务工作,体育学院学工办在明理楼c201召开征兵政策宣讲会,学工办主任王歆辰及各年级部分学生参会,辅导员陈文娜担任主讲。

陈文娜围绕“为了什么而当兵?”讲解当代青年投身军营的重大意义。她指出,国家层面,民族复兴的中国力量需要坚强国防来支撑,体系重塑的一流军队需要优质兵员做脊梁;个人层面,正当芳华的有志青年需要军营的淬炼,从而帮助自己成长成才,获得军旅生涯的十笔财富。陈文娜结合实例,逐一盘点军旅生涯给青年学生所带来的政治财富、成长财富、经历财富、荣誉财富、素质财富、健康财富、感情财富、经济财富、责任财富和贡献财富等十笔财富,呼吁青年大学生坚定家国情怀,将国家需要和个人理想相统一,立志报国。接着,她向大家介绍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基本流程、应征报名网址及学院入伍交流群,方便有入伍意愿的学生进一步了解政策。入会学生纷纷拿出手机,扫码入群,气氛热烈。

王歆辰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重申了当兵的重大意义,希望全体学生根据自身情况,早做规划,调理身体,通过兵检;对于入伍时间,也给出了参考性建议,她特别强调,学生若希望在部队长期发展,可以等到毕业时去当兵,更有利于自身发展,若只希望有一段入伍经历,可以保留学籍当两年义务兵再返校学习。

据学院党总支书记、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宏介绍,近年来,体育学院始终将征兵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领导高度重视,工作目标明确;组织工作到位,动员贯穿始终;宣传方式丰富,具体措施得当;利用榜样力量,树立先进典型;服务工作周到,解决后顾之忧,2019年走兵12人,2020年走兵23人,2021年参加兵检已达30余人,为国家输送了优质兵源。

审核:赵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