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者:陈文娜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丽报道 6月1日晚,体育学院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师生400余人参加,保卫处处长胡江涛担任主讲,党总支书记刘宏主持讲座。

胡江涛从日常的诈骗手段入手,讲解骗子的惯用伎俩,告诉我们网络刷单、冒充物流客服、冒充熟人或领导、冒充公检法、虚假理财投资、虚假网购、私下交易游戏账号和装备等情景百分百都是诈骗,并传授学生“三不一要”的反诈秘诀——不轻信、不透漏、不转账、要及时报案,要求每个人都要做到“便宜一分不占、要钱一分不给”。然后,他又一一讲解打架斗殴的违法成本、赌博的危害、宿舍消防安全及校园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劝诫我院师生一定要遵守法律底线,确保个人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运动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和心理健康安全等,维护校园安全。

刘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胡处长的讲座内容针对性很强、形式多样,对于提升我院师生法制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有积极意义和重大作用。他要求全体师生要谨守法律法规底线,杜绝安全事故;要全身心投入学习和工作,提升自身素质;要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共创体育学院和谐、安全、稳定的美好局面。

此次法制安全教育讲座是我院近期安全工作“八个一”专项行动之一。后续,学院将以班级、宿舍为单位陆续开展反诈骗宣传、交通安全整治、心理问题排查等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审核:赵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