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启动十星级文明宿舍创建活动

发布者:陈文娜 [发表时间]:2022-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0日中午,我院在崇文楼A406举召开十星级文明宿舍创建启动大会,各班寝室长、学生干部、党员、积极分子参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启动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大学期间每位学生在宿舍度过的时间超过1/3,学生宿舍是大学期间重要的学习、生活场所,是大学生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实践场所,也是大学生学会与人交际形成良好人际关系的重要实战场所,每位大学生要像对待自己的家一样对待自己的宿舍,要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对待自己的室友。

会议强调,创建十星级文明宿舍是疫情防控的需要,当前正值防控关键期,宿舍卫生尤其重要,要彻底打扫消杀,杜绝病菌滋生;创建十星级文明宿舍是学院创建100分模范宿舍和11点熄灯行动的延续,学院前期创建取得不错成效,要继续巩固,稳步提高;创建十星级文明宿舍是提高大学生文明素质的需要,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做好宿舍卫生、处理好人际关系、规范文明行为,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争做文明大学生;创建十星级文明宿舍,开展宿舍内务整理是我院劳动教育课程的重要内容之一,各班要紧扣标准,认真落实。

会议要求,各位学生干部要承担起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四个“自我”责任,严肃认真地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严格细致地抓好宿舍管理,向严格管理要成绩,推动学生宿舍建设迈上新台阶。各班要召开“劳动我先行,安全创文新发展”主题班会,确保人人知悉十星级文明宿舍创建要求,人人自觉参与劳动课程。各寝室长要带动学生认真学习《体育学院十星级文明宿舍宿舍创建方案(100分模范宿舍修订版)》及《体育学院劳动教育课程管理办法》,对标学校十星级文明宿舍创建要求,带领同学们积极建设宿舍。

会议对《体育学院十星级文明宿舍宿舍创建方案(100分模范宿舍修订版)》《体育学院劳动教育课程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介绍本次十星级文明宿舍创建的时间节点、评选标准及活动要求。

据悉,我院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着力狠抓文明宿舍建设,实施100分模范宿舍创建和11点熄灯行动,每月一评,对“100分模范宿舍”进行授牌和摘牌处理,动态评估宿舍建设情况。2021-2022-1学期,我院有5间宿舍第一批授牌“100分模范宿舍”荣誉。我院学生宿舍环境显著改善,学生文明意识明显提高,学风得到持续改善。

学生记者:王志宇

审核:赵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