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情暖女神节:我院召开庆“三八”女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陈文娜 [发表时间]:2022-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在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我院召开庆“三八”女教师座谈会。校领导於全收及学院领导亲切慰问女教师,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哇塞,还有鲜花”,会议伊始,我院女教职工陆续到场,见到事前准备好的鲜花,惊讶不已,“我好久都没有收到鲜花了”,“人生中第一次收到鲜花”,“这个女神节好有仪式感”,“院领导太温暖了”······我院女教师们情不自禁表达欢喜,座谈会在阵阵花香中开启。

座谈会开始,院领导介绍,“三八”国际妇女节起源于20世纪初的妇女运动;1922年7月中共二大开始关注妇女问题,1924年我国开始第一次庆祝“三八”节;1949年12月我国将3月8日确定为妇女节;1960年我国第一批万名“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诞生;1985年共青团中央提出建设“全国巾帼文明岗”,一批批杰出女性在国家建设大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有“全国三八红旗手”毛晶玥,还有金梅、谢忠凤、任自玲等一批先进女性代表,我院有毛莉、周秋莎、刘冬梅等女教师楷模,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目前,学院女生占全院学生1/3,女教师占全院教职工1/3,女教师在学院发展建设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我院女教师继续加油,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开拓教育教学新局面,力争家庭事业双美满。

会后,我院女教职工手捧鲜花,合影留念。

据悉,3月7日下午,我校工会举办了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活动项目有个人踢毽子比赛和集体跳大绳比赛,我院女教职工积极参与,一展巾帼风采。最后,我院陈文娜、邵倩倩斩获踢毽子比赛一等奖,体育学院获跳大绳比赛第一名。

学生记者:李蔚卓

审核:赵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