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让“我们”更出彩 ——学生干部能力成长营聚焦班团组织建设

发布者:陈文娜 [发表时间]:2022-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1-13日,我院学生干部能力成长营第四讲《让“我们”更出彩——班团组织建设》在崇文楼A406举行,各班班团干部、寝室长、各组织干部及学院先锋队成员参与培训,辅导员陈文娜担任主讲。

培训内容聚焦班团组织建设,知识点多、信息量大、内容丰富。为确保学生干部学懂弄通,保证培训效果,陈老师将培训分为上下两场进行。

培训围绕三部分展开,第一部分介绍学生组织管理的基本知识,通过介绍学生组织的内涵、组织管理者必备的技能、有效管理的标准、有效管理的工具、让学生干部树立组织管理的概念意识。第二部分介绍强大组织圆模型,指出建设强大班级需要抓住领导者、团队、治理结构、沟通、制度、组织文化、执行力等7个关键要素。其中,领导者是最核心的要素,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学习领导者特质,提升领导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好的领导者。第三部分以提升组织执行力为中心,给各班级“支招”,强调提升组织执行力的核心在组织领导者,重点在团队,要提升“我们”的团队意识,掌握有效沟通的方法,制定组织管理制度,构建振奋人心的组织文化,清扫思想障碍,从而提升执行力。

最后,陈老师强调,学生干部要结合实践,用理论分析问题,找出组织建设问题所在,明确关键要素,对症下药,才能让“我们”更出彩。

据悉,学生干部能力成长营是我院学工办打造的品牌活动,围绕学生干部的各方面能力进行培训,本次培训聚焦学生干部班团组织建设能力,旨在增强学生干部在工作上的认知,在班团组织中发挥带头作用,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建设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

学生记者:祁小青

审核:赵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