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语言文字活动月品牌活动之班级对抗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陈文娜 [发表时间]:2022-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8日晚,我院语言文字活动月品牌活动之班级对抗赛决赛落幕,语言文字月活动完美收官。本次活动以“发扬诗词文化,提升文化内涵”为主题,由体育学院学工办主办,新媒体记者团承办。

根据赛制安排,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于3月20日开展,8个参赛班级根据抽签情况,分别入驻四个赛场展开对抗,体本2002班与社体2101班对接数目诗词飞花令,体教2001班与体本2102班比拼成语你画我猜,体教2002与体本2101班开展古诗词对接,体本2001对战体教(专升本)2101汉字偏旁对写。每场比赛时间短则半小时,长达一小时。你画我猜、诗词飞花令等活动极大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热情,大家文思泉涌、厚积薄发,纷纷起身抢答,争相为班级贡献智慧,充分展现了体育学子的文化素养。各分赛场经过激烈比拼,社体2101班、体本2102班、体本2101班、体教(专升本)2101班作为分赛场的优胜班级晋级决赛,在决赛环节争夺大赛的前四强名次。

在刚刚落幕的决赛现场,比拼内容动静结合,较之初赛更加丰富,社体2101班与体教(专升本)2101班进行粉笔字书写,汉字飞花令对接,体本2101和体本2102开展猜成语和“口”诗

令比拼,两个赛场同步进行,各班你来我往、唇枪舌战,时而屏气沉思,时而击掌庆贺,大声叫好,赛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最终,社体2101班以累计总积分105分高居榜首,夺得第一名,体教(专升本)2101获得第二名,体本2102班、体本2101班位列三、四名。

本次举办的班级对抗赛是我院品牌活动之一,从2021年首届班级对抗赛推广实施以来,深受学生喜爱,旨在让学生在繁忙的专业训练中,通过成语接龙、诗词飞花令、粉笔字、你画我猜等活动形式快乐学习,丰富学生精神世界,提升学生人文素质,推进我院学风建设。

据悉,2022年我院制定《体育学院2022年院风建设实施方案》,以教风建设、学风建设推进院风建设。2022年学风建设重点在学生活动品牌建设,体育学院学工办制定了《体育学院学生学风建设品牌活动实施意见》,并列出了详细的品牌活动建设计划表。风好帆正悬,奋进正当时,我院正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走好院风建设每一步。

学生记者:李蔚卓

审核:赵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