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4月份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陈文娜 [发表时间]:2022-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3日晚,我院在会议室召开4月份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院领导、辅导员、党员老师及各班、各学生组织负责人、临建设工地寝室长参会。

会上,学工办主任从疫情防控工作、防范网络诈骗电信诈骗问题、人际关系安全、宿舍安全问题、校园施工安全、运动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等7个方面强调了安全问题,部署了安全工作。并通报了典型案例,强化学生干部安全责任意识。

院领导重点强调校园施工安全、疫情防控安全、运动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等问题。在施工安全方面,向与会学生作出解释,表明混泥土施工需要保持连续性的特点,部分施工时间段会影响到邻近楼层学生正常休息,为了尽早改善学生宿舍住宿条件,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不扰乱工地施工,不发布不良言论,用实际行动支持学校发展建设,同时也给学生想办法、出实招,提高抗干扰能力。在疫情防控方面,强调学院将严格审批,非必要不离校,非必须不离堰,离省一律不准假。在运动方面,要求各班加强运动会期间的安全管理,运动会期间每天签到,每日晚点名,运动会期间私自外出,将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全体师生要树立高度责任意识,按要求落实安全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带头作用,想方设法做好班级、寝室安全稳定工作。

据悉,我院历来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每月开展一次安全专题工作会议,每周四下午固定开展安全卫生普查工作、每天晚上学生党员先锋队开展巡逻工作、每个班十一点熄灯小组查寝,形成每月讲安全、每周查安全、每天巡安全的良好安全氛围。

学生记者:龚迈

审核:赵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