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者:赵盛国 [发表时间]:2022-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3日晚,我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活动,党总支书记赵盛国以“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主题谈学习体会、讲党课。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到会聆听,校领导於全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宣讲中,赵盛国首先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两处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的论述,接着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强调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发展依靠人民,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要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紧接着,他又抛出问题,为什么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他从《党章》入手细致分析了党的性质、党的建设和党员义务,又解析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人民立场的要求,指出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必须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这既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人民的期盼,中国共产党无论处在什么历史方位,党的事业无论发展到什么历史阶段,都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使我们党能够永远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使我们党能够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和源泉。在怎样做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问题上,赵盛国指出现阶段,结合学院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坚持“一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扎实开展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并在会上做了具体部署,党员干部要开展“十访十推”活动,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为师生办实事。

院长肖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坚持人民至上”观点的宣讲很及时,非常切合目前开展的“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毕业生党员也接受了党性教育,全体党员要坚持想问题办事情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扎实为群众办实事,不负党员的身份,不负初心使命,不负美好的新时代。

学生记者:张玲

复审:赵鹏;终审:赵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