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校摘得湖北省第一届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团体总分三等奖

发布者:陈文娜 [发表时间]:2022-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8日,湖北省第一届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湖北大学举行。汉江师范学院学生代表队摘得团体总分三等奖,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

参加本次比赛的学生代表队由体育学院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的8名本科学生组成,他们克服考试以及学业的压力在教练员田沛源(广播体操)、刘汪洋,吴靜海(足球)、王飞,张俊杰(武术)、王娇(微课)、覃国友,吴军(田径)、郭东阳,黄勇(体操)、魏玉琴(运动生理学)、覃国友(运动训练学)、滕凤仙(体育心理学)、王娇(学校体育学)、尹上(体育概论)、方圆(英语)的带领下,利用休息时间加强训练,克服天气,伤病,训练时间短等各种因素,积极备战,充分体现了团结协作,百折不挠,追求卓越的学院精神。比赛中,参赛学生在各个项目不惧强敌,稳定发挥,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共有16所高校学生代表队参与,比赛项目涉及广播体操、足球、武术、田径、体操,五项技术比赛,微课教学技能比赛、还有《运动生理学》、《运动训练学》、《体育心理学》、《学校体育学》、《体育概论》专业基础理论以及英语等理论竞赛。我校参赛学生和教练员在此次比赛期间“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在3天的竞赛中,通过激烈的比拼取得了“体操第六名”、“团体总分三等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三个奖项。

参赛队员王世雄表示非常感谢各位老师辛勤的付出和悉心指导。通过这次比赛,更加认清自身短板,无论是理论还是技术方面都有太多的不足之处需要去弥补,将永远怀着一颗感恩之心,谨记崇德、尚能、弘毅、务实的院训再接再厉。

体育学院副院长赵鹏介绍,本次大赛办赛规格高、规模盛大,是对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素质的一次检验。通过这次大赛,我院师生提高了认识,增长了见识,今后会努力进步,争创佳绩。

学生记者:王世雄

审核;赵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