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研路有你 奋战到底 ——我院召开暑期留校考研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陈文娜 [发表时间]:2022-08-16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2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1号会议室召开“研路有你 奋战到底”暑期留校考研学生座谈会,院党总支书记赵盛国、分团委书记覃国友、辅导员及留校考研学生参会。

首先,考研学子围绕考研复习情况、校内生活情况、困难及问题等方面,逐一介绍自己考研动向,辅导员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共同交流,有经验说经验,有困难摆困难,有诉求提诉求,学院会想尽办法做好服务工作。

其次,分团委书记覃国友对学生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集中解答,并逐一了解学生报考院校,提供专一指导,建议学生结合报考院校复试要求合理规划初试复习计划,并告诫学生专项训练不能落下,考研学生全神贯注,仔细聆听。

会上,院领导为我校考研留校学生分发饮用水、笔记本、笔、桶面、火腿肠、桃子等慰问品,鼓励考研学生继续克服考研之路的各种困难,一鼓作气,奋战到底。并在讲话中结合自身经历,推心置腹对考研学生提出希望,希望考研学生明确考研目的,明确留校目的,充分用好暑期,树立考研信心,不要陷入精神内耗,掌握复习技巧,静下心复习,扎扎实实复习,不忘初心、相互勉励、长期坚持,最终获得成功。

据悉,近期高温不断,酷暑难当,座谈会旨在了解暑期留校学生考研复习情况,及时扫清学生思想障碍,也是我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经前期摸排,我院共有25名学生依然顶住高温,留校复习,院领导通过此次座谈会,给予学生慰问,赢得赞声一片。

学生记者:刘浩

审核:赵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