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 ——体育学院召开全体教师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陈文娜 [发表时间]:2022-09-1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促进“清廉汉师”“清廉体院”建设,体育学院召开“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全体教师警示教育大会。院长肖嵘主持会议,党总支书记赵盛国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防腐拒变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赵盛国首先传达了党委书记、校长付永昌同志在学校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接着从“坚定理想信念,做人民满意的教师”“提高防腐拒变能力,做优秀的体院教师”两个方面展开讲述。他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学校有无前途,最关键的因素就是有没有一批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思想境界高远、专业技能扎实的默默奉献的人、肯吃苦能吃苦的人、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以理想信念为基,把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作为自己一生的追求,用远大的志向、纯粹的心灵、高尚的节操引领学生前行。他强调,目前学院一切向上向好发展,但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也不是没有风险。一是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廉政识别能力。时刻注意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注意自身的形象,干干净净地做人,踏踏实实地做事,做到一个体院教师应该遵守的本份。二是要保持政治定力,提高防腐拒变能力。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管好自己的家人,管理好自己业务范围内的事情,不属于自己业务范围的事情不插手、不过问、不拉皮条。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还要重视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全体教师要以身作则,努力践行,做一名优秀的体院教师。三是要保持政治清平,提高“清廉体院”建设能力。要深入学习学校“清廉汉师”建设实施意见,抓紧落实“清廉体院”实施方案,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廉洁文化氛围。他号召,全体教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清廉汉师”“清廉体院”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发展环境、安全和谐的内部环境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党总支纪检委员、院办主任张鸿解读了《体育学院党总支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学生记者:刘浩

复审:赵鹏;终审:赵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