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奖学金答辩 做自己的英雄 ——体育学院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陈文娜 [发表时间]:2022-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1日19:00,体育学院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在尚艺楼A301举行, 学工办主任王歆辰、辅导员陈文娜担任答辩评委。

本次国家奖学金初选工作采用学生自主申请、公开答辩、学院复审的形式开展。学院成立了由院领导、辅导员、学生资助工作委员会组成的评审小组。经过前期筹备,确定本科组3人、专科组4人作为候选人参加答辩。

候选人根据抽签顺序从个人情况、学习成绩、社会实践、活动竞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现场接受答辩,评审老师针对每位答辩者的自身情况进行个性化提问,考验候选人的临场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专科组体教2001班刘志蓝,在答辩中坦言道:“我深知自己与本专业其他候选人比,还有差距,专业成绩也不是前三名,但是我仍然想试一试,给自己一次机会,不给大学留遗憾”。其中本科组社体2101班李蔚卓在面临评委老师给出的难题——“你认为国奖获得者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她坚定道:“我认为国奖获得者有很多重要的品质,其中最重要的品质是勇敢,如果我们不敢给自己机会,因为害怕落选而不敢申报,不敢站到这个舞台去放手一搏,那么就永远无缘国奖。我们要敢于做自己的英雄,敢于面对人生挫折。只要我们敢于站到国奖答辩的舞台上,无论结果如何,我们就是自己的英雄!”话音刚落,会场边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整场答辩会气氛热烈。

答辩持续近一个半小时,答辩会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参会学生。2022级新生李福鹏表示,听了学长学姐们的精彩汇报,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学到了很多大学学习生活必备的知识和技巧。

体育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委员会及辅导员对候选人材料进行仔细复核,最终本科组体本2002班蒋世华、体本2102班唐鑫妮、专科组体教2001班刘志蓝以过硬的实力,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参评机会。

据悉,此次国奖初选工作,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在院内广泛宣传,旨在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对学生的引导与激励作用,激励他们找差距、勤学习、敢创新、勇实践,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并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奖助育人。答辩会开始前,体育学院各年级学生通过“到梦空间”,积极报名参加,现场领略国奖参评者的风采,未能抢到现场活动名额的学生在线上观看了答辩会。

学生记者:张海丽

复审:赵鹏;终审:赵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