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青年教学明星评选活动

发布者:李雨莹 [发表时间]:2022-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竞赛锤炼教学能力、互鉴提升育人水平。10月28日,体育学院青年教师竞赛暨青年教学明星评选活动在崇文楼B507举行。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担任评委,部分教师和学生旁听比赛。

参赛教师按照抽签顺序发放课程教案、教学设计等资料,从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流程、教学方法、教学成果进行教学试讲,并进行现场问题答辩。评委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反思答辩三部分进行百分制打分,评审重点为各自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

比赛中,黄勇老师的授课内容为体操的后滚翻,他采用视频形式进行示范讲解,并运用探究性学习,使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自创组合动作,达到创新性教学;郭萍老师采用生动形象的示范模式,在音乐的伴奏下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结合党的二十大召开,共同唱跳《我和我的祖国》,完美融入课程思政教学;郭东阳老师勇于挑战自我进行理论课教学试讲,他以“如何减脂”为突破口,为学生清晰明了的讲解“糖类与运动”有关知识;滕凤仙老师从韦纳的成败归因理论出发,探究体育学习中的习得性无助感的成因和克服方法,帮助学生提升自我效能感,从而有利于提升竞技成绩;田沛源老师身着正装,活力四射,一改往日的健美操传统教学模式,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学生在复习健美操基本动作的同时,学习简单健美操图谱绘制,并以精彩的答辩赢得了评审老师的高度赞同。

本次评选活动将近持续两个半小时,激烈角逐后,田沛源、黄勇、滕凤仙三位老师最终获得前三名,并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青年教学明星评选活动。

最后,院长肖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从教学水平、授课氛围、逻辑思维、课程创新、服装形象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肯定;就授课节奏感的把控、学生上课兴趣的提高、课堂提问的方式与技巧、具有说服力的表达、教学创新的要点等对老师们提出了寄语与展望。他同时希望全体教师都能在教学能力方面更上一层楼,为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前期做了充分准备与安排。活动结束后,旁听学生感叹收获颇多,表示会汲取经验、取长补短,积极冲刺教师资格证考试。青年教师李雨莹表示,此次旁听有助于发现自身教学问题及不足,有助于打破局限、积累经验、为自己的教学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复审:赵鹏;终审:赵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