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学生干部能力培训第一讲聚焦学生干部写作能力

发布者:陈文娜 [发表时间]:2023-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体育学院学生干部能力培训第一讲《校园新闻写作》在尚艺楼A301召开,辅导员陈文娜担任主讲人,体育学院各班级、各组织学生干部、新媒体全体成员到会参加培训。

陈文娜从“什么是新闻”,“怎样写新闻”,“写怎样的新闻”,“哪里有新闻”四个方面讲述校园新闻的写作技巧。她首先为学生们解惑新闻的内涵,其次介绍新闻消息的基本结构,并结合具体范例,总结新闻标题拟定、新闻导语写作、新闻背景介绍的基本套路和注意事项,并将校园新闻进行分类,介绍会议类新闻、活动类新闻、比赛类新闻、表彰类新闻的写作思路,让学生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快速理解新闻写作技巧。学生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

最后,她强调新闻稿写作是提升写作能力的重要平台,但是写作能力强没有速成之法,是长期训练的结果,需要在掌握技巧的基础上,多看多写多悟,学以致用,不断推敲,反复改进,才能内化为真正的能力。希望体育生能全面发展,不仅会刀枪棍棒,还要会理论武装,有文化内涵,做个有内涵的体育生。

讲座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学生们纷纷感叹,原来新闻稿是这么做出来的,认为本次讲座直击新闻稿痛点,结合实际、超级实用,真是受益匪浅。

据悉,体育学院育学生干部能力成长营切实为提高学生干部工作能力服务,是体育学院培育优秀学生干部的重要抓手,此次培训是第三期第一讲,后期将围绕学生干部能力短板,有组织地推进,有重点地培训,帮助学生干部快速成长。

学生记者:叶锐

【初审:陈文娜;复审:赵鹏;终审:赵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