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超燃,这个运动队的训练日志火了

发布者:陈文娜 [发表时间]:2023-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宣传健身之美,弘扬运动精神,体育学院新媒体记者团于3月15日,采访了社体2101健身健美专项班。本次采访以了解健身健美专项建设训练日志的初心为主要目的,对专项师生进行采访,询问了他们对于健身健美专项的看法。

关于建设训练日记的初心,李雨莹老师主要有以下三点想法:一是为培养从事运动健身指导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我的初心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学生将自身所学应用于指导他人才是真本领。二是通过记录,精确训练的强度与负荷,根据自身训练状态,及时做出调整,帮助突破瓶颈。在提高健身技术水平的同时,丰富专业理论知识内涵。三是训练日记可以监督同学们时刻保持积极上进的心态,认真对待每一次课程与课余训练。

健身健美专项所建设的训练日记,不但可以提高同学们的训练质量,更可以增强同学们理论知识储备。体现了健身健美专项的训练态度:讲究方法,敢于尝试。

就像“一万个读者就有一万个哈姆雷特”一样,对于健身健美不同的人也有不同见解,对此新媒体的记者们采访老师和同学们关于健身健美的看法。戴佳贝同学认为“在健美训练里:主要目的是发展目标肌群,强调在做具体动作时一定要以目标肌、肌群发力为主,要学会神经对肌肉的控制。”

邹丹同学觉得“健身健美需要极强的自制力,理论基础决定了你对于不同技术动作的理解。”

夏博文同学则说:“健身健美不仅会带来身材上的变化,精神心态上也会有变化,会变得越来越自信。还可以收获良师益友以及一群爱好与目标相同的挚友情。”

同学们的回答,体现了健身健美专项阳光积极的氛围,展示了健身健美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在健身健美专项班里,有人收获了知识,有人收获了健康,有人收获了友谊。他们都在自己爱好中发光发热,这正是体育运动的魅力所在。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健身健美不仅仅是对身体的雕刻,同样也是对精神的磨炼。社体健身健美专项班出色的训练安排,良好的文化氛围值得我们每一位热爱体育,热爱生活的人学习。

学生记者:铁安聚

【初审:李雨莹;复审:赵鹏;终审:赵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