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师范生专业认证考试命题规范培训会

发布者:王歆辰 [发表时间]:2024-01-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教学质量,规范期末试卷命题,确保命题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12月29日下午,我院于体育学院208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期末考试出卷注意事项强化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理论教研室主任黄勇主持,尹上、付丽嘉、王娇、吴军、赵爽、李涛等18位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为提高试卷命制工作的科学和规范性,提高课程质量,充分发挥考试检测、诊断等功能,根据《汉江师范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制定体育学院考试命题实施细则,要求在命题过程中参照执行。

随后,黄勇针对期末试卷命题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命题工作,把握好试卷覆盖度,重点考核学生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能力;二是考试命题要结合课程特点设置多样化的题型,解决问题的主观题,以使试题结构合理规范;三是要有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和为学生负责任的态度,做好期末考试的工作,诚信考试,明确违纪、作弊带来的严重后果,切实做到为学生负责。

试卷命题是教学的“指挥棒”,具有很强的导向作用。通过此次会议,全体教师对专业试卷命题规范有了清晰认识,加强了试卷出题的规范性管理,有助于教师命题水平的不断提高,同时保证考试有序、公正、严谨地进行,对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学生记者:米玛央宗

                                                                              【初审:王歆辰;复审:陈文娜;终审:张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