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务“虚”布实 奋勇前进 ——体育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校务虚会精神传达暨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文娜 [发表时间]:2024-02-25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5日15:00,体育学院2024年春季学校务虚会精神传达暨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体育馆2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肖嵘院长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会上,分党委书记赵盛国传达了近期学校召开的2024年务虚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学校召开树牢办合格本科高校务虚会议,畅谈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热议学科建设五年行动计划,确定2024年重点任务,为学院今后5年发展建设和2024年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全体师生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制定工作方案,认领任务清单,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地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后5年学院要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抓细本科教学工作,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教改项目申报等工作,推动内涵式发展;要紧抓科研工作,加强项目申报、成果转化,全面提升服务地方能力;要抓实党建与综合治理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学生管理,改善办学条件,保安全、出品牌、惠民生,建设“幸福体院”。同时,学院还要在办学特色上下功夫,突出地方性、应用型,教师教育在十堰市全面铺开、舞龙舞狮在十堰市力拔头筹、武当武术在十堰市力争上游、体育舞蹈在十堰市竞相开放、其他项目各自领域长足发展。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在个人发展上下功夫,争取实现学历层次提升、学术水平提升、教学能力提升、育人能力提升、人际关系提升、综合素质提升,为学校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为完成工作目标,要通过项目操作、重点扶持、考核绩效、以奖代补等措施为全体师生提供坚强后盾和制度保障。

会上,副院长赵鹏进行常规教学安排和教学工作提醒,强调要从“学生、教师、课表、教材、教案、教室、实验室、教学检查”方面做到“八个到位”。副院长张舒通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结合学校务虚会议精神谈体会,并就科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书记张鸿就学生工作进行安排,指出党员教师下沉宿舍要继续落实,督促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新学期就业工作持续推进,并对校友会、120周年校庆等工作做了安排。

院长肖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2024年在做好评估整改工作的同时,还要完成师范类专业认证,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全院师生凝聚共识,奋力推进合格评估整改和师范类专业认证;要加强学习,对标对表,不断提高履职尽责和教学科研能力,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水平提升;要聚焦问题,狠抓落实,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全力以赴抓好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落实落地。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事业站位和人生站位,胸怀大局、胸怀学校、胸怀事业,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校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二要发扬实干精神,干在实处,善作善为,不断提升教学和管理水平,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体育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三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在优化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解决各类急难险重问题的本领和能力。四要讲合力重协调,学院各部门在推进工作过程中加强沟通协调,树立共建、共荣、共享的理念,努力形成全院“一盘棋”的良好局面,不断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

【初审:王歆辰;复审:张鸿;终审:赵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