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春训聚合力 学习促发展 ———体育学院分党委党员春训班第二讲

发布者:穆帅民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按照体育学院分党委既定安排,3月21日下午,体育学院分党委开展党员春训活动第二讲。体育学院副院长赵鹏同志以“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与党员教师进行交流。

赵鹏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安排、一体部署,赋予教育新的战略地位、历史使命和发展格局。体育学院教职工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深入领会体育高等教育对于建设体育强国的重大意义。

他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而教师是落实这一根本任务的主体力量。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必须让教育者先受教育,让传道者自己先明道、信道,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号召全体教师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初审:陈文娜;复审:王歆辰;终审:张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