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体院影像 >> 正文

体院学生干部能力成长营第一讲聚焦学生干部思想政治觉悟与责任意识

发布者:陈文娜 [发表时间]:2021-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文娜报道 3月17日晚,我院学生干部能力成长培训营第一讲《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与责任意识》在崇文楼A412如期举行,学院近百余名学生干部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由党总支副书记赵盛国担任主讲,辅导员陈文娜主持。

开宗明义,定义先行。赵盛国首先从“什么是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的作用是什么”两个问题给学生干部们答疑解惑,帮助其正确认识学生干部的身份。其次,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维度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生动而深刻地诠释了思想政治觉悟和责任意识两个话题,内容充实、干货满满,为全体学生干部奉献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最后,他号召体院全体学生干部要抱成团、拧成绳、担起担子、扛起责任,不负你我、不负韶华,为体院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陈文娜在总结讲话中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二是要积极主动,主动想问题,干事情;三是要具备责任感,求真务实,服务大家,成就自我。

据悉,学生干部能力成长营系体育学院学工办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提升学生干部组织、沟通、协调、宣传等各项能力,培养一批思想上进、乐于奉献、勇于担当、敢于拼搏高效务实的学生骨干。

审核:赵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