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赴省内外高校开展大学体育课程改革调研

发布者:陈文娜 [发表时间]:2023-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4—18日,体育学院副院长赵鹏、办公室主任张鸿、公体教研室主任刘涛、信息技术中心王智刚一行4人赴南京、合肥、武汉等地多所高校调研大学体育课程改革工作。

调研内容为大学体育课课程改革及体质测试相关工作。根据行程安排,调研组先后考察南京晓庄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学院、合肥师范学院、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通过座谈会,双方就体育教育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实习、考研就业、体质测试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会后,调研组分别参观了各考察学校的体育馆和校园体育设施场地。

通过为期5天的考察,调研组发现所考察学校的大学体育课程改革方式新颖、举措得当、成效显著,部分学校的校园健康跑有效地提高了学校的大学生体质测试综合成绩。

本次考察,为我校大学体育课程综合改革,提高大学生体质测试成绩提供行之有效的借鉴方案,也为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提供了教学改革经验,学到了新举措、新理念、新方式。

【初审:陈文娜;复审:赵鹏;终审:赵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