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赴竹溪看望“体育协同行动计划”实习生

发布者:陈文娜 [发表时间]:2023-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3-24日,教务处、体育学院“体育协同行动计划”调研组一行赴竹溪县基地校看望实习生,调研实习生近一月的思想状态、实习工作、生活情况。

经过长途跋涉,调研组23日中午抵达向坝乡中心小学。实习生戢彬沂、刘江培见到老师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面对老师的声声关怀,他们介绍了近期的工作情况、生活状况及毕业计划。戢彬沂表示,“在这里实习一切都好,就是山区太缺老师了,自己虽为体育实习生,但也承担了其他学科的工作,校长及指导老师对自己都很照顾,每天很充实,很有意义,除了工作之外,空余时间会准备专升本考试及家乡的教师编制,希望为乡村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江培还承担有英语、美术的教学工作,并获得学校老师好评,他自信道:“英语教学对自己专升本英语复习也很有帮助,一举两得,同时自己也有一定的美术基础,所以能够胜任相关工作。”

接着,调研组两天行程,由远及近,逐一走访天宝乡中心学校、新州镇中心学校、蒋家堰镇中心学校、思源实验学校、水平镇中心学校,实习生们在实习学校均得到了锻炼,为基地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有的已经组建起了篮球队、足球队、羽毛球队训练队,有的对接体育中考,对学生的排球、田径等进行专项指导,有的参与运动会策划编排······“体育协同行动计划”初显成效。学生们都表示实习工作让自己得到极大提升,加深了对教育教学工作的认识。同时,基地校长,指导教师对给予我院实习生高度评价,指出实习生踏实肯干、勤奋上进、积极主动、敢于担当,并就实习生的实习时间、“体育协同行动计划”后续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延长实习时间,让学生能够从头至尾了解学校工作的全流程,下一阶段能加派实习生,为更多学校师资注入新鲜力量。

走访结束,调研组发现,我院首批“体育协同行动计划”实习生精神面貌好、生活状态好、工作开展好、人生规划好,把各方面安排得井然有序,并能独挡一面,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让学院放心。

                                              【初审:陈文娜;复审:赵鹏;终审:赵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