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知行合一——体育学院“领航”讲堂开讲

发布者:陈文娜 [发表时间]:2023-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4日晚,为庆祝第74个五四青年节,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体育学院“领航”讲堂在明理楼c101启动并开讲。校团委副书记毛晶玥、学院分党委书记赵盛国及辅导员出席会议,体育学院各年级学生参会。“领航”讲堂第一讲隆重推出体本2102班学子方子涵清明祭祖期间勇于扑灭山火的先进事迹,为青年学生提供引领朋辈、成就自我的舞台。

方子涵在报告中分享其救火细节,讲述其大学期间的成长故事,他坦言道:“在我救火的时候,自己也没有想到会有多么危险,一心就想着把火灭掉!我觉得,就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我相信无论是谁,在看到自己的家乡发生山火时,都会挺身而出!如果一定要我说点什么的话,我想,那是作为一个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始终都保持着一颗与时代共奋进的初心!始终都秉承着一种为追求进步而知行合一的精神!”

与会学生全神贯注,深受感染。在交流环节,纷纷举手抒发感言。体本2102班班长黄佳分享道:“一个优秀的个人更加能够带动集体发展,方子涵通过个人的先进事迹,提高了班级形象,为班级争了光,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为集体做贡献,在服务集体中成就自我。”体本2101班张海丽表示,“虽然我没有这样的经历,但是在过年期间,我的爸爸也和同事们参与过这样的突发情况,那天他出去后我就很担心,一直问妈妈他回来没有,我佩服方子涵同学有这样一颗强大的内心,同样也希望自己像他学习,内心更加有力量、有担当”。社体2201班何欣怡认为:“见义勇为,自身安全是第一位,我们一定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伸出援手,向方子涵一样做到有勇也有谋,讲究策略,不盲目行动。”

校团委副书记毛晶玥老师在讲话中鼓励青年学子要向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知行合一,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在青春年华里,有勇气面对困难,敢于克服困难,勇于实现梦想,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奏响更为昂扬的青春乐章。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宣誓中落下帷幕。

据悉,体育学院开设“领航”讲堂,旨在通过优秀学长、优秀校友、先进人物报告会,实习考研经验分享会,学生干部能力成长营等系列讲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朋辈引领青年学生只争朝夕、奋勇前进。

学生记者:曾志立、李永红

【初审:陈文娜;复审:赵鹏;终审:赵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