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争做"五心"学生干部 赋能学院内涵式发展 ——学生干部能力成长营第二讲

发布者:陈文娜 [发表时间]:2023-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干部能力素质,5月4日下午17:00,体育学院学生干部能力成长培训营第二讲“争做五心学生干部赋能学院内涵式发展”在尚艺楼A301举行,学院各班级、各组织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先锋队参加培训,体育学院分党委书记赵盛国担任主讲。

赵盛国老师首先携手同学们厘清忠心、初心、爱心、匠心、信心等“五心”的内涵,然后,赵老师引经据典,阐释学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如何践行“五心”。他指出,忠心体现为忠诚于党和国家,初心则是不忘工作的初衷,爱心需要体现为对工作对象的全心全意,匠心要求精益求精,信心则鼓励学生干部要树立自信,解决问题,决不退缩。号召体院全体学生干部要不忘“五心”,确立正确方向,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发扬创新精神,为学院内涵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赵盛国在结束语中再次强调,要将“五心”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学生干部牢记近期培训的重要内容,将其转化为推动自我进步的动力,在思想和工作中都要身体力行。

到场学生干部听讲认真,互动热烈,气氛活跃,收获良多。社体2201班班长何欣怡表示,“听了赵老师的课,其中有句话让我触动很大,初心,有的初心走着走着就走丢了,而有的初心,走得再远,我们依然会坚定地靠近它”。

据悉,本次培训系学生干部能力成长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体育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内容之一,旨在通过思想上的启迪和理论上的培养,加强学生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心理素质和工作能力。

学生记者:王嘉奇、铁安聚

【初审:陈文娜;复审:赵鹏;终审:赵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