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领航讲堂第二讲:2023届考研学子分享考研经验

发布者:陈文娜 [发表时间]:2023-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17:00,体育学院在尚艺楼A301召开2023届考研经验分享大会,专门为2024届考研学生传经送宝,我院大一大二学生也积极参加,提前了解考研。大会由学生会承办,体育学院学工办主办。辅导员陈文娜、李雨莹出席会议。

体育学院学生会邀请到了2023届考研上岸的优秀学生代表——体本1901班李昌翼、体本1902班田萌萌为同学们做考研分享。李昌翼以笔试第一名入围华中师范大学复试,田萌萌考取了湖北大学。

经验分享环节,两位学长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先后围绕院校选择、专业选择、备考经验、课程学习与培训以及复试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如何高效制定学习计划、如何平衡专业课与公共课复习时间给出了各自的意见,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同时对考研动机、考研心态、参考书的选择、资料信息的收集、复习时间的安排、复习方法、应试技巧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经验分享,并对各年级的考研规划,提出针对性建议。干货满满,与会学生全神贯注,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辅导员陈文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考研是对一个人意志品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学习的一次历练,希望与会学生能够向榜样看齐,努力成长为榜样,不负青春,不负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奋发有为。

据悉,考研经验分享会系体育学院朋辈领航工程系列活动之领航讲堂栏目,旨在通过优秀学长、优秀校友、先进人物报告会,实习考研经验分享会,学生干部能力成长营等系列讲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朋辈宣讲,引领青年学生只争朝夕、奋勇前进。体育学院2023届考研有8人成功考取研究生,此次分享旨在加强学生对考研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明确考研规划,掌握未来考研趋势,营造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强化学风建设。

学生记者:裴静怡、蒋福地

【初审:陈文娜;复审:张鸿;终审: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