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退役大学生讲征兵政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9日晚上20:00,体育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征兵政策宣讲活动在明理楼C101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退役大学生体教(专升本)2201班毛子进担任主讲嘉宾。体育学院各年级学生参会。毛子进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活故事,紧扣“参兵尽义务,戍边为国防”主题,生动有趣地介绍了征兵政策。

毛子进上台后,向观众行了一个军礼。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他开门见山地聊起了自己在军旅生涯中的所见所闻,将军人落落大方的形象完美地呈现出来,勾起了体育学院芊芊学子的兴趣。接着,毛子进讲起了国防的意义,指出当今国家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需要大量优秀青年投身军营,充实国防力量,建设强大祖国。此时,时代的责任感在学子们心中油然而生。

为增强同学们对于参军的向往,毛子进还向同学们讲述了当兵的十大好处。强调,参军入伍最主要的是当兵可以拥有一次社会认可的工作履历、获得一次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享受一份全家受惠的特殊荣誉,以及有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美好回忆。

最后,毛子进介绍了男兵及女兵的征兵条件、征兵方式及流程,提供了参军入伍的联系地址及方式。呼吁体育学院的芊芊学子应当以参军为荣,积极报名参军,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无悔自己的青春岁月!

学生记者:铁安聚

【初审:陈文娜;复审:张鸿;终审:赵鹏】